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1-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医科大学开展“119”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消防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大连医科大学保卫处组织开展了“119”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开展市内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和学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0月17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对学校市内白云大学生公寓、书香园大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组织学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校内悬挂消防条幅标语,助推“119”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11月9日当天,保卫处在学生公寓区和餐饮中心附近悬挂消防安全标语和条幅,时刻提醒广大师生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拉近消防安全与师生日常生活间的距离,营造了 “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人人重消防”的良好氛围。

3、2020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9日早上,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按照既定的预案快速有序的经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并在指定场地集合。保卫处老师们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使全体2020级新生掌握了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高了自救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4、开展图书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为提高图书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处理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效果显著,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119”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作者:王国庆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