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9-1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保平安 迎大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保平安 迎大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佟春光主持,副校长邹存慧、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http://news.dmu.edu.cn/__local/B/CB/3F/CAB887EE30E5D5FBB0506ABD180_9597BCBF_17105.jpg

会上,保卫处处长赵元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大连医科大学“保平安、迎大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对学校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邹存慧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一要要高度重视,严格依照《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抓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及培训力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三要细化防控预案,严格日常巡查,消除风险隐患。学校将组成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不定期开展校内巡查,发现隐患即时整改;四要密切配合,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五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行为。

佟春光就做好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齐心协力,做好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加强问题源头预防和化解,认真排查,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管理,切实做好师生个人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校园治安管理、校内活动安全和舆情研判及意识形态管理等工作。三是加强安全教育与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总值班、带班制度,要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加强信息和舆情报送工作。

编辑: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旅顺口区副区长徐宏开来我校开展“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整治活动调研 下一条:构建平安大医 安全伴你同行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