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9-1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构建平安大医 安全伴你同行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在学生中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构建平安大医,保卫处协同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对20191660余名新生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827日,在学校体育馆,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辛永赟政委和学校保卫处马庆文老师针对防诈骗、防盗窃、防矛盾纠纷、防食品中毒、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4个学时讲座,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以案说理,动之以情地上了一堂生动安全教育课,提醒同学们树立安防意识,提高警惕,冷静应对突发情况。

 

9月3日至6日,在学校西操场,保卫处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指导老师讲解了灭火原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使同学们熟练掌握在突遇火情时快速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9月8日早6点,保卫处协同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学生公寓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此次疏散演练针对2019级新生,演练完毕保卫处指导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通过此次演练,使学生们了解掌握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高自救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师生安全工作。每年都邀请专家为新入学的新生开展针对性的校园安全教育,并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宣传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 作者:马庆文 王国庆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学校召开“保平安 迎大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大医平安志愿者协会迎国庆系列活动——校园巡逻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