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09-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后的第二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主题为“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的师生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安处和学生处联合举办,得到宣传统战部大力支持,部分大学生自教委安防委员和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自觉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


   4月14日中午、15日上午,宣传统战部指定专人利用休息时间,在生活区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了《警惕》、《身边的暗战》、《水下有毒》、《维护》等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很多学生驻足观看。

4月14日中午的学校四七广场,在“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全力开展大连医科大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工作”的横幅上,很多师生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宣传板上,《殷切》专栏有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国家安全的殷切教导;《暗潮激涌》专栏有颜色革命和和平演变的政治图谋;《谍影憧憧》有敌对势力对国家安全的肆意践踏;《无孔不入》有国家网络安全的迫在眉睫。触目惊心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


   现场共发放《国家安全法百问百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640册。


   学生处通过大医学生工作微信平台推出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让更多师生了解国家安全。近期学校将邀请专家进校园,开展针对性的国家安全教育和研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每年的新生入学都会邀请专家开展针对性的国家安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师生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得到提高。

 

编辑: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6年度大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校园安全卫士评比表彰暨学生201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表彰会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