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4-1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国安委等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校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责成保卫处会同学生处、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立即落实。组织全校同学错峰观看学习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指导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教育日#话题”互动;组织观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开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学校机关楼大屏幕滚动播放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内容;由大学生组成的大连医科大学平安志愿者协会47名会员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加强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等。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使师生们切实做到、看到、学到,并化为己用。面对日新月异的国际国内环境,系统学习国家安全观理念,践行国家安全观要求,维护国家尊严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自己的生活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时刻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编辑: 作者:周煦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反电信诈骗讲座 下一条:大医平安志愿者协会校园巡逻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