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09-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市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我校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佟春光主持。学校综治办主任、公安处处长刘晖以及学校48个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晖简要总结了学校2016年度综合治理考评工作情况,就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及师生通勤车辆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预防、校园及周边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实验室及生物安全、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校园防范和反恐防暴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佟春光传达了1月10日省委、市委召开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市委书记唐军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副校长佟春光讲话

佟春光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孙兆林指出,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分别发表讲话,就做好今年的维稳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真重视、真担当。分管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其他领导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各级干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二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在我校务必确保“五个坚决防止”发生;三是要立足当前,全力做好寒假前后、春节和全省、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

孙兆林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要标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省、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佟春光还针对寒假前和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快将会议精神在班子会议上传达,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并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要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要加强留学生的管理,开展法律法规等安全教育。要做好学校舆情监控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加强管理和监督,规范操作。

二是要在全校师生中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假期学校的公共场所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消防检查,决不允许违章用电。要关好门窗、关闭水电气等阀门,防止冻坏暖气管,严防漏水漏气等危害发生。要加强实验室管理,绝不允许实验室私自改造,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得擅自进行实验活动。

三是要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假前,学校综治办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仍发现较多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四要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门出入管理,禁止送餐车辆进入校园,外来车辆要严格登记,对来访人员、车辆和运出物资要严格检查和盘问。要加强校园巡逻,强化楼宇门卫的管理,严禁脱岗。

五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响应。要加大对总值班的检查力度,不允许有替岗、空岗、漏岗情况发生。

佟春光还针对假期后勤经营服务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通报。

会后,学校综治委委员就2016年度学校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进行了表决。

 

编辑: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6年全省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6年度大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优秀单位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