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报警服务电话:86110110
站内搜索:
保卫处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服务指南下载专区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大连医科大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要求,做好全校师生的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到每名教职工。保卫处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规范校内交通秩序,并与公安、交通部门协同,开展整治东校门黑车活动,维护校园交通安全。后勤管理处要对校车等教师班车、学生接送车辆加强安全检查,坚决制止超载、超速等违章行为,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二、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严格落实指调中心、门卫、巡查、值班值宿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保卫处要继续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掘“三防一体”的技术优势,与警校联动相结合,做好校园安全稳定。

三、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卫生与健康中心、后勤管理处和经营管理处要加强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师生饮食卫生管理,定期组织餐饮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存储和留样流程,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的发生。

四、加强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后勤管理处要重点排查校内建筑、经营网店和周边围墙建筑情况,严防建筑物及附属设施倒塌伤及师生事件发生。加强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资产管理处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易燃易爆危化品的安全监管检查。保卫处做到对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重点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五、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学生主管部门和各学院要在元旦、寒假前通过各种途径和有效载体,专门开展安全教育,要提醒师生做好交通事故、火灾、拥挤踩踏、意外伤害、流行性传染病、食物中毒、防拐骗、防盗抢、防恶性伤害等安全事件的预防;要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其应急避险能力。

六、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力度。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加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的隐患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连医科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1130

 

编辑:许晓宁 作者:许晓宁 摄影: 最后更新:

上一条:校关于印发《大连医科大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暂行)》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t., DMU. Total Visits:

电话:86110110 邮箱: bwc@dmu.edu.cn